江西湖口:长江一次惊现二十多头江豚

2020-04-20 18: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湖口4月2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陈军 吴宝冰)4月20日清晨,风轻云淡,江湖如镜,记者再次跟随湖口县江豚巡护队103号巡护船一起邂逅了江豚,这次是三个江豚种群,总数达20余头,这也是继4月17日再次拍到一定数量的江豚,其中有8头江豚家族同时出现,难得一见。

  早上七点,记者跟随巡护队从北门码头出发,来到了江湖交汇处,这里水流平缓,是江豚经常出现的地方。短短几分钟,一个族群约8头江豚陆续跃出水面,被镜头记录下来。随后,顺着长江而下,航行到十八洲附近时,又陆续出现了约5头江豚,它们欢快地跃出水面,嬉戏远去,很快又消失了踪影。上午九点,巡护船返回码头,途径湖口洋港中建万佳码头时,约8头江豚家族成群结队不期而遇,出现在镜头里,在水中翻滚跳跃着,江豚同框跃出水面,场面蔚为壮观。

  近年来,随着长江江西段和鄱阳湖全面禁捕,保护江豚的力度在不断加大,江豚家族频现湖口水域,彰显了江豚的生存环境不断向好,“留住江豚的微笑”,未来可期!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湖口;江豚;生态环境;全面禁捕;

江西湖口:长江一次惊现二十多头江豚

4月20日清晨,风轻云淡,江湖如镜,记者再次跟随湖口县江豚巡护队103号巡护船一起邂逅了江豚,这次是三个江豚种群,总数达20余头,这也是继4月17日再次拍到一定数量的江豚,其中有8头江豚家族同时出现,难得一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