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源:科技助力 硬核防疫!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让办事群众放心、安心

2020-03-30 14: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源3月3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许浩毅 邬斌)政务服务大厅是为企业群众提供服务的一线场所,属于人群聚集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近日,萍乡市安源区政务服务中心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可以对进出人员的体温进行自动测量及体温超高预警,硬核“精准”防疫。

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正常进行中

  走进安源区政务服务中心入口,这里牵起了“导引绳”,所有进入服务中心的人员,均需要在门口扫出自己的”萍码通”。依次排队、保持间隔进入大门后,人员需要再经过红外体温监测仪的测量,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大厅办事。

前来办事的人员经过红外体温监测仪的测量

  “现在只要从红外线走一下就可以了,以前还要排队,办事效率相当高。”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汤先生说。

红外热成像测温检测点

  据悉,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可对人员实施精准的体温监测。进入政务大厅的人员只要站在仪器前进入测温范围,1—2秒就能显示体温,无需停留,也不需工作人员上前执行测温操作,工作人员通过电脑能直接获取体温值,体温超过37.3度系统会直接报警。该系统的运用实现了无接触测温,减少了人员大厅的停留时间,为政务服务构建了安全高效的第一道屏障。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安源;疫情防控;体温监测;

江西安源:科技助力 硬核防疫!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让办事群众放心、安心

政务服务大厅是为企业群众提供服务的一线场所,属于人群聚集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近日,安源区政务服务中心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可以对进出人员的体温进行自动测量及体温超高预警,硬核“精准”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