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州:我是河小青,守好一河碧水

2020-03-30 14: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吉安3月3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罗贵芬、李军)“大爷,爱护母亲河,人人有责,抽的烟头不要随意扔在地上哦。”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优化河流生态环境,3月28日,共青团吉安市委、吉安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共青团吉州区委开展主题为“我是河小青 守护母亲河”的生态文明志愿活动。

志愿者清理河岸垃圾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戴红帽,举着队旗,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赣江河边,沿途查看了河道绿化、保洁情况。志愿者用手中的火钳、垃圾袋等工具对河边白色垃圾、烟头、废旧物等垃圾进行清理。

志愿者清理河岸垃圾

  除了清理垃圾,志愿者们还不辞辛苦,积极向周边的市民进行环保宣传,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河道环境,杜绝随意扔杂物、倾倒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志愿者清理河道垃圾

  经过志愿者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河边被清理的干干净净。在此次活动中,30余名志愿者积极树立榜样,主动担起护河之责,普及河道保护知识,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让广大市民积极投入到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水资源的活动中来。

志愿者清理河道垃圾

  “我看到此次活动招募令的时候,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吉安生态建设奉献一份青春力量。”志愿者眭琪说道。

  据了解,“河小青”是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助力河长制的广大青少年的总称,是河长的助手和落实河长制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吉州;志愿者;生态文明;

江西吉州:我是河小青,守好一河碧水

“大爷,爱护母亲河,人人有责,抽的烟头不要随意扔在地上哦。”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优化河流生态环境,3月28日,共青团吉安市委、吉安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共青团吉州区委开展主题为“我是河小青 守护母亲河”的生态文明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