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广丰:马家柚苗木俏销市场

2020-03-30 13: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饶3月3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毕如玉 徐道贵) 阳春三月,气温回暖,眼下又到了苗木移栽和销售的好时节,广丰的马家柚苗交易也在近段时间迎来了销售旺季,呈现出“人勤春早、苗木俏销”的热闹景象。

  在大南镇的广丰占家坞农业开发公司苗木合作基地里,员工们正在开挖起苗,有序地把长势良好的幼苗打包、搬运装车。接踵而来的订单,让员工们忙得不亦乐乎。

  广丰占家坞农业公司总经理占建云:“由于马家柚树苗品质好,虽然疫情期间,但对我们的销量销路影响都不是很大,全国各地的回头客通过老客户介绍,以及微信手机等方式,发往全国各地每天都有三到五千棵。”

  弋阳客户王刘奇和衢州客户林贤海特意赶了大早,慕名来到这个基地,挑选自己满意的马家柚苗木。

  弋阳客户王刘奇:“听说广丰马家柚很好,今天拉一千棵到弋阳去种,明年就可以挂果了。”

  衢州客户林贤海:“今天,我六点多钟就从衢州过来了,为了买到最好的马家柚树苗。”

  在占建云的帮助带动下,广丰区东阳乡大门底村村民占发兴也加入种植马家柚苗的队伍。由于管理到位,他家的马家柚苗长势喜人,在家门口能赚钱,占发兴笑得合不拢嘴。

  村民占发兴:“我今年种了两三亩马家柚苗,已经卖了五六千元钱了。”

  这些天,广丰区农产品电商运营中心更是非常热闹,一批批优质的马家柚苗木按着不同的规格装车出货,被运送到各地市场。

  广丰区农产品电商运营中心负责人 冯真:亮“像我们这个马家柚苗今年卖得更好,因为马家柚这几年越来越被人认可,所以以前是广丰的马家柚,现在整个上饶都在种,今年已卖了三四十万棵马家柚苗。”

  近年来,上饶市致力打造“东柚、西蟹、南红、北绿、中菜”等特色产业集群,广丰区紧紧抓住这一大好机遇,大力发展马家柚种植产业。现在,不但马家柚热销,柚苗繁育销售产业也越来越红火,预计今年全区销售量可达600万余株。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广丰;马家柚苗木;特色产业;

江西广丰:马家柚苗木俏销市场

阳春三月,气温回暖,眼下又到了苗木移栽和销售的好时节,广丰的马家柚苗交易也在近段时间迎来了销售旺季,呈现出“人勤春早、苗木俏销”的热闹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