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见安源:花海迎春客又来 贫困群众干活忙

2020-03-27 17: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萍乡3月2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谭秋萍 刘伟南)疫去春来,江西省安源区略下村“阳光花海”景区一片姹紫嫣红,海棠、碧桃、映山红、樱花等相绽放。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国内形势明朗,安源区全面取消封闭式管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市民们走出家门,来到景区游玩、赏花、骑行,尽情享受疫情后的美好春光。

游客在花海赏花、拍照

海棠花开了

  近年来,安源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统筹山水林田系统治理,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

樱花招展花枝

七彩步道两旁的碧桃

  安源区通过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延伸产业链条,着力推进略下村“矿下开采”变为“地上开花”的“绿色工业”,打造的“阳光花海”景区春赏粉樱、夏观紫薇、秋览红枫、冬闻梅香;4A级乡村旅游景点仙峰岩,天然的氧吧,美丽的景色,绝佳的徒步路线,纯天然的绿色果蔬和土特产:枇杷、无花果、板栗、土柚子、鲜活的土鸡土鸭......让人赏心悦目又可以大快朵颐。近郊乡村游赢得了广大市民的青睐,极大地带动了当地百姓农家乐发展、农产品销售,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还积极推广“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种植发展模式,村民可以自种苗木销售给合作社,还安置了6名贫困户、2名城镇低保户在景区就业,从事种植苗木、浇花除草等管护工作,让他们依托自己双手增收脱贫。

贫困户朱启明和工友正在清理沟渠

低保户朱秋发在景区做保洁工作

  “景区开放了,天气好的时候人一拨一拨的来,我们也从昨天开始复工了,不用出村门,做一天就有90元工钱,一个月最少的时候也有将近2000元”,正在清理沟渠的贫困户朱启明说。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安源;景区;旅游;贫困户;

镜见安源:花海迎春客又来 贫困群众干活忙

疫去春来,江西省安源区略下村“阳光花海”景区一片姹紫嫣红,海棠、碧桃、映山红、樱花等相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