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渝水增殖放流10余万尾鱼苗促生态修复

2020-03-27 12: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余3月2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彭锟 胡建)近日,新余市渝水区农业局在仙来新城袁河中上游段实施人工增殖放流活动。本次投放了青、草、鲢、鳙、鲤、鲫、鳊鱼等鱼种,共计投放鱼苗、鱼种共10余万尾。

投放鱼苗现场

  袁河是赣江的支流,是渝水区的母亲河,曾经由于工业废水的大量排放,导致渝水段鱼类绝迹。近年来,市、区两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加大了对袁河工业污染的治理力度,使袁河水域渔业资源逐步恢复,加上袁河抬水工程形成的人工湖可达7000余亩,是经济鱼类休养生息的重要场所,急需每年增殖渔业资源。此次放流活动,对袁河渝水段渔业资源的修复和增长将产生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又净化和改善了袁河水域生态环境,维护了水域生态平衡,促进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为建设生态文明城市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新余;鱼苗;人工增殖;

江西渝水增殖放流10余万尾鱼苗促生态修复

近日,新余市渝水区农业局在仙来新城袁河中上游段实施人工增殖放流活动。本次投放了青、草、鲢、鳙、鲤、鲫、鳊鱼等鱼种,共计投放鱼苗、鱼种共10余万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