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为“媒” 滞销莲子变畅销

2020-03-27 11: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3月2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童卉 朱曦薇)3月25日,国家能源集团九江发电有限公司正式与德安县邹桥乡石门村签订了产品购销合同,以66万元购买该村扶贫产业、莲子基地滞销1.2万斤有机太空莲子,成功为当地种植户们“解忧”。

  3月上旬,一条在学习强国平台发布的《江西德安石门村:1.3万斤有机太空莲子滞销,盼援手相助》扶贫助困信息,引起了该公司党委的高度关注。德安县邹桥乡石门村是“十三五”省级贫困村,当地通过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领贫困户发展“太空莲”产业,从最初的100多亩发展到如今的800多亩,莲子已成为当地带领贫困户脱贫增收的主导产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3万斤莲子出现了严重滞销,使得该村贫困户们忧心忡忡。得知信息后,该公司积极向德安县委宣传部和贫困村滞销莲子销售负责人了解情况,在确认该贫困村实际困难后,决定购买滞销莲子,以实际行动履行央企社会职责。

  “现在好了,种植户们悬在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下了,大家积极投入生产。”石门村莲子合作社理事长何东风说,莲子滞销的信息在学习强国平台发布后,得到了广泛关注,随着国家能源集团九江发电有限公司购销合同的签订,以及网上销售和线下商超对接的方式,1.3万斤莲子销路都有了保障,滞销莲子变畅销。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九江;农产品滞销;贫困户;

学习强国为“媒” 滞销莲子变畅销

3月25日,国家能源集团九江发电有限公司正式与德安县邹桥乡石门村签订了产品购销合同,以66万元购买该村扶贫产业、莲子基地滞销1.2万斤有机太空莲子,成功为当地种植户们“解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