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武宁:山清水秀 鸟类乐园

2020-03-25 16:08:00来源:央广网

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白颈长尾雉

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中华秋沙鸭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

  江西武宁山清水秀,自然生态环境优越,森林覆盖率高达75.49%,为各种夏候鸟、冬候鸟、留鸟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庇护地。除了白鹤等不少国际濒危迁徙鸟类对武宁青睐有加外,还有不少中国特有鸟类生活在武宁境内,如拥有“鸟中熊猫”之称的中华秋沙鸭和“雉类王国中的名角显贵”白颈长尾雉等。(通讯员胡亚萍 聂媛媛摄影报道)

鸣春(灰胸竹鸡)

盼归(池鹭)

雨中餐(翠鸟)

歌唱(褐头鹪莺)

沉思(黄脚渔鸮)

漫步(灰头麦鸡)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武宁;濒危迁移鸟类;栖息地;

江西武宁:山清水秀 鸟类乐园

江西武宁山清水秀,自然生态环境优越,森林覆盖率高达75.49%,为各种夏候鸟、冬候鸟、留鸟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庇护地。除了白鹤等不少国际濒危迁徙鸟类对武宁青睐有加外,还有不少中国特有鸟类生活在武宁境内,如拥有“鸟中熊猫”之称的中华秋沙鸭和“雉类王国中的名角显贵”白颈长尾雉等。图1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白颈长尾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