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贵溪:千支巡逻队筑起复工复产防护网

2020-03-02 09: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3月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叶赛 易健)“疫情还在,为了大家健康平安,请大家戴好口罩,不要聚集。” 2月25日一早,贵溪市城管局干部张桃与3名同事一起,来到该市繁华商业街擂鼓岭巡逻防控,督促商家和市民做好防疫措施,劝阻人员聚集,为商家开门经营做好疫情防控保障。

  针对当前“复工复产”、流动人口增多等疫情防控新形势,贵溪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创新疫情防控新模式,在全市范围内组建1000多支疫情防控流动巡逻队,将“固定哨”与“流动哨”相结合,在全市筑起一道复工复产的“安全防护网”,确保城乡经济社会全面“活”起来,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线战役”。

  为促进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恢复,贵溪市原来设置在小区村组路口的固定岗哨仅仅保留体温检测功能,对于进出人员和车辆实行无条件放行,打通人流物流堵点。同时疫情防控跟着人流走,从城管、公安、交通、市场监管、商务、卫健等职能部门抽调党员干部200余人,组建50支专业巡逻队,重点对园区企业、城乡集镇、市场商铺、车站医院、公园景区等重点区域开展流动巡逻防控。各乡镇组织党员干部组成集镇巡逻队和村组巡逻队,对各类扎堆聚众活动进行劝阻,督促流动人员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利用车载喇叭、便携音响等随时通报疫情防控动态消息,提高公众疫情防患意识,消除疫情传播隐患。

  “公园、街道、社区都有佩戴红袖标的疫情防控巡逻人员,人流活而有序,开门做生意也安心。”在贵溪市城区经营一家房产中介的汪青说。平安有序的营商环境,让更多的企业的坚定了复工的信心。截至2月25日,贵溪市共有226家工业企业、144家商务领域企业复工,4000余户个体商户开业。规上企业复工率达95.8%。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复产复工;平安有序;

江西贵溪:千支巡逻队筑起复工复产防护网

“疫情还在,为了大家健康平安,请大家戴好口罩,不要聚集。” 2月25日一早,贵溪市城管局干部张桃与3名同事一起,来到该市繁华商业街擂鼓岭巡逻防控,督促商家和市民做好防疫措施,劝阻人员聚集,为商家开门经营做好疫情防控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