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企业生产防护服紧缺人手 150名志愿者闻令“上岗”

2020-02-27 11:29:00来源:央广网

志愿者在折叠包装防护服和隔离衣

  央广网湖口2月27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李学华 陈颖)“为了帮助企业提高防护服和隔离衣产能,特面向全县紧急招募青年志愿者,协助从事防护服和隔离衣的折叠和装袋工作!”2月23日下午,共青团湖口县委微信公众号上号上的一则志愿招募令引发广泛关注。

  原来,位于湖口县的九江高科制药企业原本生产医疗器械、医用新材料等产品,面对疫情,企业加紧扩产转产疫情防控物资。仅用3天时间便组建起具备生产产能的6条医用防护服及22条隔离衣抗疫救援物资生产线。企业最近有一批防护服和隔离衣急着要出货送到省防疫指挥部,由于折叠和包装比较费时间,紧缺人手导致不能及时出货。情急之中,2月23日中午,企业负责人给共青团湖口县委打来了求助电话。

  接到求助后,共青团湖口县委立即着手组建青年突击队,在其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发出招募令。“我每天都有时间,请安排我”“我周一到周四上网课,周五到周日都有时间”“作为一名团员,我希望尽自己一份力”……招募令发出不到4个小时,就有150多名志愿者报名参加。

 志愿者纷纷报名

志愿者纷纷报名

  经过紧张培训后,24日上午8点半,首批由10名志愿者组成的青年突击队员正式“上岗”,负责医用防护服和隔离衣的折叠、包装工作。共青团湖口县委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会根据企业需求,每天安排相应的志愿者参与。

 志愿者在折叠包装防护服和隔离衣

  “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有了志愿者的加入,之前积压的防护服和隔离衣都能按时出货了,真的十分感谢!”九江高科制药有限公司行政总监袁满感激道。截至目前,企业共为市场提供10万套医用隔离衣,同时向江西及湖北等地陆续捐赠7000多套。

志愿者在折叠包装防护服和隔离衣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紧缺;志愿者;

湖口:企业生产防护服紧缺人手 150名志愿者闻令“上岗”

“为了帮助企业提高防护服和隔离衣产能,特面向全县紧急招募青年志愿者,协助从事防护服和隔离衣的折叠和装袋工作!”2月23日下午,共青团湖口县委微信公众号上号上的一则志愿招募令引发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