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进校园 护航铁路“生命线”

2020-01-17 15: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1月17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李志平)为增强学校师生对铁路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寒假期间学生爱路护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赣州公安处龙南车站派出所联合龙南县护路部门以“爱路护路进校园·共护铁路生命线”为主题,深入到铁路沿线中小学开展铁路护路安全教育活动。

宣传讲解(通讯员李志平/摄)

  在宣传活动中,铁路公安民警、龙南县护路办工作人员运用集中宣讲和多媒体播放等形式,向学校师生讲解了铁路安全常识和遵章守法、爱路护路的重要性,并组织学生开展铁路安全知识有奖竞答,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铁路安全知识的了解。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图册200份、爱路护路宣传单600份,以及带有宣传标语的书包、帽子、文具盒、作业本等物品。

集中宣讲(通讯员李志平/摄)

  学生代表也进行了安全宣誓,郑重承诺做到“六个不”,即不随意攀爬铁路护栏,不在铁路上坐卧、行走、玩耍,不拿石头等物品击打列车,不在铁路道心和钢轨上放置石子、树枝等杂物,不在铁道边上放风筝,不破坏铁路通讯信号。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对铁路安全知识的了解,通过影响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进而促进整个社会,将爱路护路的宣传教育延伸到铁路沿线的各个层面,确保铁路运输和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铁路沿线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校园;安全知识;铁路公安;

安全知识进校园 护航铁路“生命线”

近日,赣州公安处龙南车站派出所联合龙南县护路部门以“爱路护路进校园,共护铁路生命线”为主题,深入到铁路沿线中小学开展铁路护路安全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