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变电夫妻档近在咫尺难谋面

2020-01-15 11: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月15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徐佳奇)据中国乡村之声《乡村信息》报道,90年的安天雷和90年的妻子魏文俊是南昌局集团公司供电系统的一名接触网工长和变电值班员。安天雷和魏文俊是大学同学又是山东老乡,2012年毕业后,他俩共同分配到南昌供电段,2013年他们喜结连理,相互扶持,并在吉安安家。2013至2014年,小两口共同参加段技能竞赛,白天忙于工作,晚上小两口互相“较劲”,比赛连续两年夺得第一,成为段里有名的“冠军夫妻”。

图为丈夫安天雷

  2012年,小两口共同分配在南昌供电段吉安供电车间,安天雷在吉安接触网工区,魏文俊在吉水变电所。2015年,赣瑞龙高铁开通,安天雷首先被选拔至于都接触网担任副工长,单位考虑夫妻两人相隔太远,选拔魏文俊至于都变电所担任所长。2017年底,安天雷则报名参加昌赣高铁预介入,加入到赣州工务段,在吉安负责预介入工作。魏文俊则调回到吉安供电车间泰和变电所。从吉安到于都再到吉安,虽然两人一直离的很近,但因为工作性质不同,加之两个人的“认真、较劲”,小两口往往1个月才能见上一回。今年春运,安天雷所在的昌赣高铁迎来首个春运,魏文俊则要在变电所坚守岗位,确保供电安全,照亮旅客回家路,又一次成为小两口的共同目标,只是,见面的次数无疑变得更少了。

图为妻子魏文俊

  因为工作关系,在家的时间很有限,可孩子的学习一样得抓。每次上班前,魏文俊都会提前出好几天的数学题目,交给孩子奶奶,每天督促孩子练习。安天雷则每天定时跟孩子视频,教孩子学英语口语。面对忙碌的工作和长时间的分别,小两口都非常理解对方,“无论自己多辛苦,都觉得对方更辛苦。”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铁路;供电车间;

供电变电夫妻档近在咫尺难谋面

据中国乡村之声《乡村信息》报道,90年的安天雷和90年的妻子魏文俊是南昌局集团公司供电系统的一名接触网工长和变电值班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