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湖口:积分兑换超市 换来幸福生活

2020-01-10 11: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湖口1月1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郑飞华)“我们把一些可回收的垃圾拿到积分兑换超市,获得相应积分,就可以兑换需要的生活用品。”1月8日,在湖口县武山垦殖场积分兑换超市里,村民刘春林凭积分领取了一提卫生纸。

  “我们按照‘积分兑物’的原则,采取可回收垃圾分类积分制,用积分兑换生活日用品。自正式营业以来,群众参加活动热情高涨。”该场积分兑换超市负责人李学忠告诉记者,辖区内所有干部群众都可通过可回收垃圾兑换积分,既可以存入个人“绿色账户”,也可即时兑换洗衣粉、卫生纸、洗洁用品等商品,这些商品对他们来说是非常实用的。同时,为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热情,该场与农村垃圾分类月度评比活动相结合,评选出的文明标兵、最美庭院模范户、五星示范户等,均可获得积分,从而通过积分换来幸福生活。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湖口;兑换超市;垃圾回收;

江西湖口:积分兑换超市 换来幸福生活

“我们把一些可回收的垃圾拿到积分兑换超市,获得相应积分,就可以兑换需要的生活用品。”1月8日,在湖口县武山垦殖场积分兑换超市里,村民刘春林凭积分领取了一提卫生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