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局多措并举做好高铁外部环境整治

2020-01-10 09: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月10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姜文卓 方岳)为集中解决高铁沿线存在的安全隐患,净化高铁沿线安全环境,自2019年10月25日起,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持续推进高铁安全隐患整治行动。
    通过彻底排查清理高铁上跨桥、沿线彩钢瓦板房、轻飘物等问题,全面整治临近营业线非法施工、易燃易爆品及高铁桥下堆物等违法行为,加强高铁沿线安全管控,消除突出隐患。截止2019年12月底,南昌工务段共排查高铁外部环境隐患问题共计78件,对高铁安全保护区的违章建筑和私搭钢架棚进行了全面拆除,对需加固的彩钢瓦构筑进行了统一加固。通过多种手段,拆除侵占铁路用地建筑物8处约85平方米、清理堆放物44立方,清退堆放占地约55平方米,拆除彩钢瓦棚飘浮物约929平方米,加固棚等加固彩钢瓦棚硬漂浮物约13365平方米,有效遏制了影响高铁行车的风险,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高铁沿线外部环境,为备战2020年春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南昌;铁路局;环境;整治;

南昌局多措并举做好高铁外部环境整治

为集中解决高铁沿线存在的安全隐患,净化高铁沿线安全环境,自2019年10月25日起,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持续推进高铁安全隐患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