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高铁维修段“一米不漏”保障高铁外部环境安全

2019-12-04 13: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2月4日消息  近日,南昌高铁维修段南昌西路桥车间组织11名干部职工,并出动挖掘机等设备,对南昌市湾里区招贤镇昌九城际线路旁,侵入铁路安全保护区范围的百余米围墙进行了拆除,及时消除了高铁外部环境安全隐患。这是该段开展高铁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以来,拆除的第10处管内沪昆高铁沿线违章建筑。
  南昌高铁维修段管辖沪昆高铁(江西段)577.59公里线路,随着高铁沿线地方人文活动的增加,高铁周边环境安全问题日益突出,为加强高铁外部安全环境管理,近期,该段重点围绕高铁沿线违法施工、私搭乱建、乱排乱放等问题,开展高铁环境专项整治大会战工作,确保2020年春运高铁外部环境安全。
  针对高铁沿线区间长、安全环境隐患隐蔽等特点,南昌高铁维修段采取人工排查与高科技手段相结合的方式,以徒步排查为主,辅助运用GPS轨迹查询、测距望远镜测量、执法仪器全程记录等设备,确保高铁沿线环境安全整治大会战逐米不差、问题不漏、依法合规。同时,该段加强与沿线铁路公安处、派出所的日常联系,建立了安全环境微信工作群,及时互通有关高铁沿线安全环境问题。为了发动高铁沿线居民共同参与高铁安全环境整治,该段还建立了高铁安全环境问题有奖举报制度,组织管内各车间、工区职工深入沿线村庄、车站向沿线居民宣传高铁环境安全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截至12月2日,南昌高铁维修段排查高铁沿线安全环境隐患问题共计643处,已整治完成298处,其余问题正在积极联系地方政府协调解决。(汪志强)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高铁维修段 保障 环境安全

南昌高铁维修段“一米不漏”保障高铁外部环境安全

近日,南昌高铁维修段南昌西路桥车间组织11名干部职工,并出动挖掘机等设备,对南昌市湾里区招贤镇昌九城际线路旁,侵入铁路安全保护区范围的百余米围墙进行了拆除,及时消除了高铁外部环境安全隐患。这是该段开展高铁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以来,拆除的第10处管内沪昆高铁沿线违章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