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收藏达人”李建福的红色情怀

2019-12-04 13: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2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乡村信息》报道,李建福,高高瘦瘦,一件衣服套在身上有些松垮,走起路来快如疾风,喝点小酒脸色绯红,说起收藏眉飞色舞,颇有几分“专家”的味道。他就是南昌南车辆段动态检测设备车间萍乡维修工区的一名维修员,也是萍乡当地小有名气的红色收藏者。
  李建福在铁路边长大,从小就爱收集与铁路有关的物件,是一名地地道道的“骨灰级”铁路迷,他从小与铁路为伴,对铁路有着特殊的感情,他收藏铁路老物件没有明确的收藏方向,只要与铁路有关的物件他都收藏着,大到桌椅板凳,小到茶杯饭盒和荣誉证书等。
  “我喜欢收藏这些老物件,因为它们每一件都能记录一段铁路历史,都能让人感受一个时代的气息。”李建福随手拿起一件铁路藏品爱不释手地说到。
  说起收藏,他最多的还是红色藏品,他从小就爱看爱国影片,特别是对伟大领袖毛主席非常热爱,因此他一有空就走村串户收集毛主席像章,日积月累将各种材质、造型的主席像章都收集起来,如今,毛主席像章、年画、报刊及解放战争时期战绩宣传册等各类藏品,共计2000多件。
  时下,身边同事都想方设法买房投资,他却舍不得,平日里,舌尖上抠,穿衣不讲究,节省下来的钱都用来购买他心爱的文化藏品。期间,他跑遍了全国主要城市的古玩市场和偏远农村。在他的藏品中,他最珍爱的是毛主席当年的年画和解放军战争四年战绩册,有人曾出价20万他都没舍得卖。如今,他在红色收藏界已小有名气,还曾多次受邀到北京参加毛主席像章展。
  今年,他又把他的古玩店腾出一间作为红色展区,他说:“今年是建国70周年,我希望用这种方式,吸引更多喜欢红色收藏的人,一起将红色精神发扬光大!”(卢香莲)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红色情怀;收藏达人;铁路

铁路“收藏达人”李建福的红色情怀

李建福,高高瘦瘦,一件衣服套在身上有些松垮,走起路来快如疾风,喝点小酒脸色绯红,说起收藏眉飞色舞,颇有几分“专家”的味道。他就是南昌南车辆段动态检测设备车间萍乡维修工区的一名维修员,也是萍乡当地小有名气的红色收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