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湖口县流泗镇一父女俩成功编扎一对草狮子

2019-11-26 10: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湖口11月2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殷美生)近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湖口草龙传承人喻芳泽和他的女儿喻远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历时近一个月成功编扎成一对草狮子。据了解,这是喻老父女俩首次编扎草狮子,这对草狮子是专门为吉安市泰和"华盖双狮舞"队而扎。

  据了解,草狮子编扎工艺更精细,一对草狮子共花费工时37个,单只草狮子要用料草11008根、稻草320根,最长80公分、最短35公分。

  近年来,喻老在草编工艺上不断创新,自编扎草龙后,先后编扎了草龙虾、草螃蟹等新作。整个草编作品看上去都栩栩如生。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级;草龙传承人;草狮子

九江湖口县流泗镇一父女俩成功编扎一对草狮子

近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湖口草龙传承人喻芳泽和他的女儿喻远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历时近一个月成功编扎成一对草狮子。据了解,这是喻老父女俩首次编扎草狮子,这对草狮子是专门为吉安市泰和"华盖双狮舞"队而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