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党课就要这个“味”

2019-10-31 09:58:00来源:央广网

  ——南昌市湾里区幸福街道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央广网南昌10月3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南昌市湾里区幸福街道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前期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开展了“党课进车间”、“党课真心话”、“露天党课”等,使党课“活了起来”、“动了起来”,让党课既有“党味”,又有“趣味”,更留下了“回味”。

  极具党味

  通过讲党史、忆党史、突出党员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以找差距检视城市党建存在问题,以深剖析查找城市党建问题根源,以“三个融合”、“三个严格”、“三个创新”抓落实,努力提升幸福城市党建水平,始终把“党味”放在第一位。

  添点辣味

  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讲党章党规、讲系列讲话,紧密结合党员思想实际讲问题、讲不足,促进党员自醒、自警、自励。课上,不仅仅有表扬,还有批评与曝光,不回避问题、不掩盖过错、不讳言失误上,给课上添了点“辣味”。

  体现土味

  把党课搬到了户外、车间、上起了“露天”党课、“车间”党课,紧密联系党员的思想实际,紧密围绕党员所思所惑、所困所难,把党课内容以最实际的鲜活素材、最“土味”“草根”的群众语言、最合适的方式载体表达出来。

  富于趣味

  党课的内容非常突出鲜活性,让党课有趣味。主题确定后,挖掘大量鲜活的素材阐述主题,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吸引人、感染人、鼓舞人,以形象生动的语言来诠释某个严肃的话题,把理论讲得亲切、朴实、生动,使课堂自如活跃,让党员们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

  值得回味

  课上,及时组织讨论交流,组织党员畅谈、交心,互相启发,从而达到听课的再次升华。支部还趁热打铁,把党课上对党员的要求具体化,成为党员可以操作、可以执行的工作内容与工作任务,从而在实践中检验党课成效、回味党课过程。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南昌;湾里;主题教育;党课;

讲党课就要这个“味”

南昌市湾里区幸福街道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前期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开展了“党课进车间”、“党课真心话”、“露天党课”等,使党课“活了起来”、“动了起来”,让党课既有“党味”,又有“趣味”,更留下了“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