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文联系统“文艺轻骑兵”走进浮梁

2019-10-21 16: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浮梁10月21日消息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18日上午,浮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报告厅里,来自县直各部门、各单位的文艺工作者们,正在聆听省赣剧院编剧、乐平市作家协会常务理事蒋良善教授讲授《漫谈赣剧》,这是万名文艺家下基层——江西省文联系统开展的“名家讲堂”“文艺轻骑兵”进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

  蒋良善以《古朴厚实 亲切逼真》为题,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赣剧历史渊源、赣剧的声腔、赣剧的行当、赣剧的代表剧目、赣剧的代表人物,使听众对赣剧有了全面的了解。蒋教授还引经据典介绍了浮梁与戏曲,特别是赣剧的渊源,让大家倍感亲切。当天下午,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家协会主席江华明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文学写作课,受到热烈欢迎。
  与此同时,在江村乡严台村、蛟潭镇礼芳村、湘湖镇进坑村、臧湾乡安和居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省文联系统万名文艺家下基层——“名家讲堂”“文艺轻骑兵”进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也在同步进行。

  在江村乡严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江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万道明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舞蹈教学课;在蛟潭镇礼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汪小毅、市摄影家协会理事周飞彪一行为12户优秀党员、贫困户、先进工作者家庭拍摄全家福;在湘湖镇进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中国广电摄影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江西省摄影协会常务理事王源清为进坑村村民送上了精彩的摄影艺术大餐;在臧湾乡安和居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省企业文联副主席、副秘书长、省杂协负责人曾宏,江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吴翔就如何跳好舞蹈与该乡舞蹈爱好者交流座谈。
  在此之前的10月16日,景德镇市医疗紧急救援中心“文艺轻骑兵下基层”工作人员,来到勒功乡石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村民进行了一场急救知识授课,主要内容包括常见病多发病的急救措施,各种意外伤害如创伤,触电,溺水一氧化碳中毒,中暑,烧烫伤等的处理,以及心肺复苏的理论讲解和操作技术。(吴国庆)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省文联;浮梁;文艺轻骑兵;

江西省文联系统“文艺轻骑兵”走进浮梁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18日上午,浮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报告厅里,来自县直各部门、各单位的文艺工作者们,正在聆听省赣剧院编剧、乐平市作家协会常务理事蒋良善教授讲授《漫谈赣剧》,这是万名文艺家下基层——江西省文联系统开展的“名家讲堂”“文艺轻骑兵”进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