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泰和农耕健身运动会“农味”十足

2019-10-21 16: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泰和10月21日消息 鱼塘摸鱼、晒场收谷、推媳妇回娘家……10月17日至18日,泰和县首届农耕健身运动会在苏溪镇牧歌滩尾景区火热举行,共吸引来自全县24个乡镇场的700多名农民运动员齐聚赛场,一同享受休闲健身乐趣,展示新时代农民风采。这是该县推动农民体育健身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一次有力尝试。
  据悉,此次运动会以农耕、农情、农趣为主题,设立同心锯木、混合拔河、鱼塘摸鱼、挑担接力、晒场收谷、推媳妇回娘家、顶棍七个比赛项目,每个项目都来源于农民的日常劳作和生活,“农味”十足,接满地气,备受欢迎,充分展示了该县多彩的乡土人情,演绎了民间体育的趣味性。比赛除了对每个项目的前八名进行奖励外,还特别设立了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今后,该县将进一步挖掘特色农业和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全民健身内容与形式,大力传承农耕健身文化,展示农民健身成果,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和旅游业发展。(司马天民、雷艳)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泰和;农民;体育健身;农耕;特色农业

江西泰和农耕健身运动会“农味”十足

鱼塘摸鱼、晒场收谷、推媳妇回娘家……10月17日至18日,泰和县首届农耕健身运动会在苏溪镇牧歌滩尾景区火热举行,共吸引来自全县24个乡镇场的700多名农民运动员齐聚赛场,一同享受休闲健身乐趣,展示新时代农民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