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水香芋带富一方人

2019-10-15 16: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遂川10月15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黄耀伦、谢月明、刘祖刚)10月上旬,在遂川县北部林区蜀水河畔,千亩香芋随风摇曳,宛如一片片涌动的碧海。不少乡亲头顶烈日细心除草,想着过几天香芋就可上市,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蜀水是赣江重要一级支流,也是水质最好、风景最美的河流,被业内誉为“江西省最美的河流”。河畔产出的香芋个大美观、粉多细腻、香味浓郁,深受消费者青睐。近年来,遂川把香芋作为拳头产业来打造,采取“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发展模式,通过风险共担、利益同享、互惠互利,力促经营企业化、生产集约化。还与江西农业大学合作,大力开展品种提纯复壮,进行水田插苗起垄、有机肥代替化肥、就地农膜覆盖越冬保鲜等种植技术改良。

  五斗江乡贫困村——南坑村受益于香芋产业,全村47户贫困户加入到合作社,成了“股民”,户均1股,享受红利。合作社积极开拓市场,拓宽收入渠道,初步建立了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模式,使得南坑村产业发展走向了“快车道”。

  好东西卖得出才是硬道理。为此,遂川县还专门成立香芋种植销售协会,建立储存营销中心,由专门销售团队负责销售,已在上海、广州、深圳等10多个大中城市建立营销网点100多个,实现产、供、销一体化。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遂川;香芋;脱贫致富

蜀水香芋带富一方人

10月上旬,在遂川县北部林区蜀水河畔,千亩香芋随风摇曳,宛如一片片涌动的碧海。不少乡亲头顶烈日细心除草,想着过几天香芋就可上市,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