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金秋,一起来场“宴遇”

2019-10-15 15: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0月15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通讯员段萍)进入10月,秋高气爽,在度过了两个多月的连续高温天气之后,我们终于迎来南昌一年中短暂的怡人气候,而在这样的美时再“宴遇”一场文化美食节,才是最诱人的金秋。11月1日-3日,由中国饭店协会、江西省商务厅、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赣菜美食文化节将在绿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届时来自全省各地的江西名点名小吃齐聚,将让吃货们味蕾绽放,让我们通过美食更加了解家乡,热爱家乡。

  据了解,此次以“四色”赣鄱“宴遇”世界为主题的第二届赣菜美食文化节将汇集江西特色的地标美食、特色小吃,邀请省内知名中华老字号、非遗、资深民间技艺传承人和全省各县市区的名优特色小吃来到现场,讲解赣菜文化并面向市民百姓销售品尝。江西是个好地方,山清水秀和红色土壤培育出的赣鄱绿色食材也别具特色,美食文化节还将邀请江西粮油、经作、畜牧、水产四大品类优质农产品尤其是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参展,现场呈现地方特色食材、农副土特产品,为吃货们现场展示如何加工制作好食材。中国的宴席文化历来丰富多样,赣鄱特色宴席展区将邀请江西的优秀厨师们根据当地特色食材制作主题宴席,展示江西各个地方悠久的独特美食文化。

  此外,和赣菜美食文化节同时举办的还有第二十届中国美食节,其中包括国际辣文化美食节和国际米粉美食节等诸多内容。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赣菜美食;江西小吃;南昌

这个金秋,一起来场“宴遇”

进入10月,秋高气爽,在度过了两个多月的连续高温天气之后,我们终于迎来南昌一年中短暂的怡人气候,而在这样的美时再“宴遇”一场美食节,才是最诱人的金秋。10月31日至11月3日,由中国饭店协会、江西省商务厅、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江南都市报参与协办的第二届赣菜美食文化节将在绿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届时来自全省各地的江西名点名小吃齐聚,将让吃货们味蕾绽放,让我们通过美食更加了解家乡,热爱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