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昌一村民自办农村养老院受到央视《遍地英雄》栏目关注

2019-10-13 1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瑞昌10月13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陈娜)10月8日的央视17频道《遍地英雄》栏目以《我来陪你看夕阳》为题,专题报道了瑞昌市范镇源源村李洪荣热心农村养老事业、自筹资金开办农村养老院的故事,引发关注。

  该节目10月8日首播,10月9日进行了3次重播。节目总时长近18分钟,讲述了瑞昌范镇源源村河下李普通村民李洪荣为何回乡开办农村养老院,如何扩大养老院规模及细心照顾养老院老人的故事。节目通过一个个真实的镜头,从为患帕金森病老人按摩,安抚爱吃肉的“大肉控”老人,劝慰深夜呼唤儿子的老人,到一夜三查房等故事,再现了李洪荣将养老院老人当做自己父母般的深情厚谊。

  据悉,李洪荣自筹资金开办农村养老院,目前共入住31位老人,入住老人多缺乏生活自理能力,入院费用并不高,最低的贫困户只收取300元,最高收取1500元。瑞昌市民政局表示,将协调有关部门尽量扶持李洪荣开办的养老院;投资人表示,将和李洪荣合作扩大养老院规模。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瑞昌;村民;农村养老院

瑞昌一村民自办农村养老院受到央视《遍地英雄》栏目关注

10月8日的央视17频道《遍地英雄》栏目以《我来陪你看夕阳》为题,专题报道了瑞昌市范镇源源村李洪荣热心农村养老事业、自筹资金开办农村养老院的故事,引发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