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抗旱保收 在行动

2019-10-10 11: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湖口10月1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郑飞华)10月9日,湖口县武山镇武前村千亩油菜基地,农户正在开沟,铺设水管,架设抽水设备,给刚种下的油菜抽水灌溉。

抽水灌溉(郑飞华 摄)

  “9月22日,油菜育苗播种时,田间比较干,过了几天都没长出来。这两天,引入龙潭涧水库的水后,看到油菜苗叶子绿了,我们更加有信心把油菜种好。”该镇农技站站长陈向前说。

  今年7月以来,受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影响,全县农作物不同程度受旱,给农业生产造成严重威胁。

  为切实缓解旱情,保障农作物正常生长,该县立足抗大旱,采取有力措施齐心协力做好抗旱保收工作。该县农业农村局精心组织全系统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旱情和农作物生长情况,并对重点农业生产基地、专业合作社、种田大户跟踪指导,协调工作,解决生产技术问题。并安排专项资金,帮助改善抗旱条件,重点解决二晚、节水抗旱稻、扩种的秋玉米、红薯等,努力在大旱之年粮食不减产、农民能增收。同时,积极与县气象局等部门会商研判,准确掌握旱情发展趋势和用水需求,及时协调安排全县各大中小型水库开闸放水,及时为农田“解渴”。发动群众充分利用水利设施,做好抗旱灌溉工作。

  据了解,由于干旱时间较长,部分水塘都已干枯,该县各乡镇通过架设管道等多种方式引入水库水源,多级接力引水抗旱,努力缓解当前旱情,确保油菜等农作物种植,明年实现丰收。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湖口;抗旱;引水灌溉

湖口:抗旱保收 在行动

为切实缓解旱情,保障农作物正常生长,该县立足抗大旱,采取有力措施齐心协力做好抗旱保收工作。该县农业农村局精心组织全系统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旱情和农作物生长情况,并对重点农业生产基地、专业合作社、种田大户跟踪指导,协调工作,解决生产技术问题。并安排专项资金,帮助改善抗旱条件,重点解决二晚、节水抗旱稻、扩种的秋玉米、红薯等,努力在大旱之年粮食不减产、农民能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