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夜游经济”茁壮成长

2019-09-19 11: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婺源9月19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吕富来)“中秋拜月、祈福许愿、古装巡游……”夜幕降临,一场场丰富多彩的夜游体验项目在婺源梦里老家演艺小镇闪亮登场,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呈现出“爆棚”的喜人局面。这是婺源打造“夜游图”,做大“夜游经济”的生动一幕。

  近年来,婺源全域统筹旅游开发,不仅精心打造了马家、严田、漳村等一批高品质示范村点,成为“零门票”景区。还实施“五城同创”工程,建设“最美县城”。累计投入3亿元完成了以“净化、美化、绿化、亮化”为主要内容的城区主干道景观提升工程,并采取改建、翻建、修复等模式,逐步恢复千年古城风貌,全力打造“白天乡村游、晚上古城游”新亮点。

  此前,2019年第十四届“中照照明奖”获奖名单公布,婺源紫阳公园及相邻路段夜景照明工程荣获一等奖。该县投资6500万元打造“夜游经济”提升工程,以紫阳公园为中心,连接“一纵一横”7条主次干道及周边重要建筑,打造唯美动感的音乐喷泉灯光秀和温馨闪亮的沿河沿路景观带。夜晚的紫阳公园音乐、喷泉、灯光秀相互呼应、相得益彰,每晚吸引游客和市民超5000人。如今,该公园也新晋为“网红公园”,成为展示婺源城市特色、提高市民生活品质、促进“夜游经济”发展的新阵地。

  为推动“夜游经济”发展升级,婺源熹园、篁岭、李坑等景区不断推出亲子砚雕、篝火晚会、板龙香灯等旅游业态,留住了游客的脚步。下一步,该县做大做强以婺女洲徽艺文旅特色小镇为核心的城北文旅体特色产业板块、以城市文博艺术公园博物馆群为主导的朱子文化研学产业板块、以思口延村为示范的民宿集群板块等,推动“夜游经济”差异化发展,为县域经济发展积蓄强劲的新动能,推动中国优秀国际乡村旅游目的地“提档升级”。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夜游经济;旅游;

婺源“夜游经济”茁壮成长

“中秋拜月、祈福许愿、古装巡游……”夜幕降临,一场场丰富多彩的夜游体验项目在婺源梦里老家演艺小镇闪亮登场,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呈现出“爆棚”的喜人局面。这是婺源打造“夜游图”,做大“夜游经济”的生动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