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青年之家人气旺

2019-09-05 11:01:00来源:央广网

  ——送给新入路青工的第一份礼物

  央广网赣州9月5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杨莹青)火红的8月,赣州工务段又迎来了156名朝气蓬勃的大学毕业生,为单位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这些青年多才多艺,文艺范十足,有会写作的、有会摄影的、有会画画的,还有会主持的……如何为他们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增进彼此之间的交流、凝聚青年向上、带领青年成才?这是团组织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为此,该段团委积极探索。结合互联网时代青年们的信息交流大都在手机上的实际情况,段团委创立了“线上+线下”青年之家互动平台,截至9月4日,已将112名青年根据共同的兴趣爱好,分别编入“读书写作社”、“摄影视频社”和“文艺书画社”。

青年认真读书

  这些社团平时在线上分享、交流彼此的作品,周末则自发组织约读、约拍、约画活动。8月21日晚上,利用参加段通讯员培训班的契机,32名文艺青年相约在赣州宝能书城,开展了“赣州工务段2019年‘憶时光’青年读书会”活动,这是“青年之家”——读书写作社的首次线下活动。活动邀请了赣州市文联的老师,向青年们分享自己读书写作的体会、介绍江西文学杂志的投稿栏目和要求,并推荐了不少好书。

文联老师分享读书写作体会

  该段来自陕北的青工杨蒲婴分享了自己入路两年来,克服孤独、坚持写作的感悟,并介绍了刚出版的新书——《尘埃落定 春暖花开》,收获了全场热烈的掌声。青年们也踊跃交流读书写作心得,希望能在社团中互相学习、互相鼓劲,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青工杨蒲英分享新书

  活动结束后,新工罗毅立即发微博写道:#青年之家# 除了大学有社团,原来企业也有社团。不少和我一样刚入职并加入“青年之家”的应届毕业生纷纷感慨:我们真幸福,在工作单位也拥有一个温暖的集体。”

青年互相交流读书感悟

  9月初,这群青年人已经在线上商定了中秋的约拍活动。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赣州工务段;青年之家

“线上+线下”青年之家人气旺

火红的8月,赣州工务段又迎来了156名朝气蓬勃的大学毕业生,为单位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这些青年多才多艺,文艺范十足,有会写作的、有会摄影的、有会画画的,还有会主持的……如何为他们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增进彼此之间的交流、凝聚青年向上、带领青年成才?这是团组织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