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高铁站新站房开通一周,客流持续增长

2019-08-19 13: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8月1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张瑶)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信息》报道,经过近一年的建设,福清火车站站房改扩建工程于2019年8月10日竣工。一周以来,福清火车站以全新的面貌迎送各方旅客。
    福清市全国著名的侨乡,由于高铁飞速发展,近年来乘坐高铁出行的客流大幅增长,福清站原有的候车面积严重不足,难以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此次改扩建后,新站房可容纳乘客2600人,将进一步缓解高峰时段客流压力,提升乘客候车舒适度。
    据了解,由于车站改造技术条件复杂,参建单位和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车务段精心协作,突破了高铁站台增加扶梯、高铁运营管线安全迁改、客运多次过渡转序等重难点技术,保证运输和建设的“两不误”。新站房投入使用后,福清火车站进一步优化了客流进出站流线,方便旅客出行。福州车务段还增派休班党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在车站重点区域引导服务旅客,营造温馨舒适的候车环境。
    据统计,福清站新站房开通一周以来,日均接送旅客一万七千余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6%。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福清火车站;开通;客流

福清高铁站新站房开通一周,客流持续增长

经过近一年的建设,福清火车站站房改扩建工程于2019年8月10日竣工。一周以来,福清火车站以全新的面貌迎送各方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