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雨后巡查不松懈 排除隐患不过夜

2019-06-14 10: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6月14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杨莹青 邓桂明)6月13日,赣中、赣南地区的持续强降雨终于停歇了,但是,连日奋战抗洪抢险的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赣州工务段干部职工却不敢有一丝松懈,继续加强雨后铁路设备巡查。傍晚17:30,该段信丰路桥车间大余路桥工区职工朱毅、李伟在管内赣韶铁路巡查设备时,发现经过强降雨的冲刷,赣韶线k58+375至382堤坡脚上拱形骨架整体下挫1.5m,不影响行车安全。两名防洪人员立即向上级汇报。

  该段果断处置,由段包保干部韩绍鹏、大余线路车间杨德清统一部署,组织信丰路桥车间及大余线路工区共计15人,于18时赶到现场抢险。抢险人员通过打木桩、袋装土堆码、盖材料布等方法稳固边坡。经过4多小时的奋战,溜坍处所处理完毕,虽然每一名抢险人员的身上都早已被汗水浸透,被泥浆包裹,但是及时消除了隐患,确保了铁路安全,他们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抢险人员打木桩加固基础

抢险人员覆盖材料布稳固边坡

  回到工区,已是14日凌晨。简单洗漱过后,职工们倒头就睡,这一觉睡得特别香甜。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赣州工务段

铁路雨后巡查不松懈 排除隐患不过夜

6月13日,赣中、赣南地区的持续强降雨终于停歇了,但是,连日奋战抗洪抢险的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赣州工务段干部职工却不敢有一丝松懈,继续加强雨后铁路设备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