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南干群齐心协力开展灾后自救

2019-06-12 16: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全南6月12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黄扬扬)受强降雨影响,6月10日,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江河水位暴涨,水位超警,全县9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出现农田受淹、房屋损毁、道路塌方、桥梁被淹、电力通讯中断等灾情。

  险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号角。全南县立即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成立由县委主要领导任总指挥的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总指挥部,以及四个片区防汛前线指挥部,分别由县领导为牵头领导,全面打响了抗洪抢险战役。暴雨过后,6月11日,在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之后,全南县把恢复道路、通讯、电力、供水作为最紧迫的灾后恢复工作来抓,在最短的时间内抢修受损道路和桥梁,快速恢复了供水供电,保障了通讯畅通,紧急调运应急救灾的各种物资储备,快速恢复了正常秩序。

  同时,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县第一时间组织应急管理局、公安、消防、交通等部门以及驻村帮扶工作队深入受灾严重的乡镇,及时清理路障,畅通道路安全,加强对危险房屋、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的巡查,防止灾后灾、次生灾发生;全力开展受灾群众安置、灾情调查上报和帮扶工作,对居住在低洼区域、滑坡隐患区域的群众采取临时集中安置、投亲靠友等方式进行安全转移,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妥善保障受灾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做好卫生抗灾防疫应急准备,派出工作组奔赴抗灾一线开展疾病救治、环境消毒、传染病监测防治和防病宣传教育,严防灾后疫情流行;组织农业、林业等部门指导群众开展农业生产自救,对受灾蔬菜大棚、养殖场、鱼塘等基础设施进行加固抢修,确保灾后生产不断档,力争将农业损失降到最低。受灾群众也自发行动,投入到灾后清理和恢复生产生活等工作中。

  截至6月11日15时,该县已转移群众566人,投入抢险人数2125人,各项抗灾、救灾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全南;防汛抢险

全南干群齐心协力开展灾后自救

受强降雨影响,6月10日,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江河水位暴涨,水位超警,全县9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出现农田受淹、房屋损毁、道路塌方、桥梁被淹、电力通讯中断等灾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