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余江:志愿服务培训 助推文明实践和“双创”

2019-05-23 11: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余江5月2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王富林)“什么是志愿者”“什么是志愿服务”“什么是公益”“慈善与公益有什么区别”……5月22日,在江西省余江区“志愿服务 文明实践”培训会现场,受邀而来的南昌益心益意公益服务中心创办人兼主任彭海惠老师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志愿服务等内容,采用问答的互动方式,为在场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培训授课,现场气氛活跃,时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志愿服务 文明实践”培训会现场(通讯员王富林/摄)

  据了解,此次培训会由余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余江区“双创”办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统筹建设好志愿者队伍,加强志愿服务培训,不断转变文明实践志愿者的思想观念,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推动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及“双创”工作。

  来自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40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分管领导、部分队员,“双创”网格片区相关责任单位分管领导,邓埠镇马鞍、中洲、沿河、四青、白塔、建设、站前社区党组织书记以及余江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分志愿者等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志愿服务 文明实践”培训会现场(通讯员王富林/摄)

  “孩子们在看,孩子们在学,孩子们在做,”当讲到志愿服务可以带着孩子们一起,让孩子从小树立公益心时,高雪萍忍不住得想要鼓掌。高雪萍是一名幼儿园教师,自去年夏天看到志愿者招募之后,便加入了余江青年志愿者协会,距今已经参加了大大小小志愿服务活动近30场,“我想通过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和带动身边人,我要给我的学生们做个好榜样,让他们将来做个正直、热心公益人。”

  “如何做好志愿服务、做好公益,是个持久性的课题。”余江团区委挂职副书记、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刘松听完培训后,感触很深,“彭老师的课让我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我们开展志愿服务的决心和信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我们是认真的。2018年我们协会一共开展了67场志愿服务活动,尤其是暑期开展的针对留守儿童防溺水巡逻志愿服务活动,历时两个月,劝离未成年人300多起,救助三起在深水期游泳者,发展乡镇防溺水小分队7个,创下余江城区域0起溺水事故,受到了周边群众的大力支持。今年,我们将更加富有激情的投身到志愿服务当中,开展好文明实践活动,去全区各个乡镇招募志愿者,从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做起,努力把爱心做到农村去、做到文明实践站去。把我们的志愿服务打造成一个品牌,让更多的热心公益的人都可以参与加入我们。”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余江;志愿者;文明实践

江西余江:志愿服务培训 助推文明实践和“双创”

5月22日,在余江区“志愿服务 文明实践”培训会现场,受邀而来的南昌益心益意公益服务中心创办人兼主任彭海惠老师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志愿服务等内容,采用问答的互动方式,为在场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培训授课,现场气氛活跃,时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