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南昌铁警送您出行安全攻略

2019-05-03 10: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5月3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通讯员 陈煜东)“五一”小长假到来,南昌铁路客运迎来客流高峰,在热闹拥挤的旅途中,保障出行旅客的人身财产安全便放在了首位。仅5月1日当日,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西车站派出所接到旅客报警求助三十余起,挽回损失二十余万元。南昌铁路警方根据实例为广大旅客推介一下几点安全攻略。
       一、财物遗失类。赶时间与拥挤的人群增大了财物遗失的风险;售票厅买票、进站口验票需打开行李包、钱包等加大了掉落自身物品的几率;过安检口着急进站容易将行李错拿、漏拿。因此,警方提醒“五一”长假期间乘车出行的旅客增加自己赶车时间预算,秉承“伸手要钱”(身份证、手机、钥匙、钱包)出行原则,不要将钱包、身份证等重要物品随意放置,妥善保管,过安检行李应扎死、以免遗漏,行李较多的旅客应回头查验。
       二、人身安全类。节假日期间车站旅客流人数多、流动性大,出行旅客应看管好身边的儿童,老人最好有亲友陪同乘车并备好常用药品。以高铁南昌西站为例:4月30日至5月1日,民警共找回走失儿童3名,救助突发病症老人2名。若遇到危险或紧急情况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寻找周围执勤民警求助。
       三、谨防诈骗类。“五一”节人们纷纷出门踏上旅途的同时,一些不法分子也伺机而动。南昌铁路警方全力出击打掉一个个冒头“地鼠”:自称“关系户”能帮助未购买到车票的旅客进站上车从而诈骗旅客钱财;谎称自己未带现金微信转账后“消失”;冒充聋哑人缠赖旅客索要“爱心捐献”等,这些诈骗手段还需旅客擦亮眼睛谨防受骗,如有遭遇应立即与警方联系,以零容忍的态势严厉打击,扫清障碍,保障南昌高铁旅途的平安畅通。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五一;;铁警

“五一”小长假 南昌铁警送您出行安全攻略

“五一”小长假到来,南昌铁路客运迎来客流高峰,在热闹拥挤的旅途中,保障出行旅客的人身财产安全便放在了首位。仅5月1日当日,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西车站派出所接到旅客报警求助三十余起,挽回损失二十余万元。南昌铁路警方根据实例为广大旅客推介一下几点安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