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扶贫路上偶遇车祸 现场果断施救感动路人

2019-04-26 14: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4月26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钟兆林 钟飞 家玲)近日,赣州市赣县区沙地镇中心卫生院3名医生在下村开展健康扶贫的路上偶遇车祸现场,他们并没有选择离去,而是毫不犹豫停车并果断出手救助伤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的天职。
  “大姐,我们是医生,你拿开手来,我看下伤在哪里,你听我说,不要怕,不怕不怕……。”这是发生在4月15日下午赣县区沙地镇暖心的一幕,赣县区沙地镇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在洋村开展家庭医生入户签约体检、随访服务时偶遇车祸现场,现场一辆电动车和摩托车相撞,电动车驾驶员瞬间被撞倒在地,动弹不得。由于事发突然,加上剧痛,电动车驾驶员在现场不停地哭泣着。出于救死扶伤的职业本能,曾载佑、许春连、罗建芳等3名医生立刻上前查看人员伤势情况,不停的安慰伤者,并立即协助拨打电话呼叫救护车并报警。当时正下着雨,他们轮流为伤者撑起伞,这一暖心画面感动了所有路人。

医务人员轮流为伤者撑起雨伞(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其实有一个中年妇女受了一点外伤,我跟我同事一起一边给她撑着伞,另一边给她伤口简单处理了一下,同时也拨打了医院的急救电话和交警队的报警电话。”“出于医务者的本能,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当时我们也没有多想,就跟同事下车对她进行施救。”赣县区沙地镇中心卫生院公卫科科长许春连和公卫科检验医生罗建芳介绍说。5分钟后,救护车迅速赶到现场,医务人员对来接诊的医生介绍了伤者受伤的情况,并帮助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到附近的卫生院进行治疗。
  赣县区沙地镇中心卫生院医师王远飚对笔者说:”伤者被送到卫生院后,初步检查生命体征是平稳的,左下肢拐节上方有个波型长约13厘米的伤口,伤口渗血不止。”经该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细心护理,目前伤者的伤情已基本稳定,身体已无大碍。
  伤者是位中年妇女,姓肖,今年53岁,事发时正骑着电动车去接准备放学的孙子,不料,被突发的车祸撞倒。“真的是幸好碰见她们,要不然我妈也不知道怎么办了,沙地卫生院的医生真的感谢你们了,祝好人一生平安。”肖女士女儿张平香对现场施救的3位医生深表感激。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赣州;医生;救死扶伤

医生扶贫路上偶遇车祸 现场果断施救感动路人

近日,赣州市赣县区沙地镇中心卫生院3名医生在下村开展健康扶贫的路上偶遇车祸现场,他们并没有选择离去,而是毫不犹豫停车并果断出手救助伤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的天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