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的10万元现金回家了

2019-04-17 16: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景德镇4月17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阮新蕾 夏子俊 许荣崽)4月16日,景德镇市昌江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工作人员捡到十万元现金,他们拾金不昧,如数交到失主手中,暖心瞬间历历在目,成为了昌江区的美谈,再一次向社会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据了解,当天上午十点多,失主陈先生到区就业局为儿子办理贷款业务,因为没有准备齐全资料就决定离开下次再来,随后,发现自己将雨伞落在了就业局大厅的椅子上,他返回取伞时却又忘记带走更重要的手提包。中午12时,就业局工作人员方娉佳下班时发现遗失的手提包。
  “开始没打开看,以为失主会很快回来取,到了下午4点,不见人来,就打开包,发现里面竟然有很多现金,就赶紧在包里找失主的联系方式,然后打通电话通知他赶紧过来。”就业局办事人员方娉佳介绍说,主要是考虑到失主丢了这么多钱,肯定会十分着急,所以才没等失主找过来就先主动联系他。
  “面对10万元现金,当时不动心?”面对笔者的询问,在场的就业局工作人员都笑着说:“我们是窗口单位,服务群众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下午5:30,笔者在区就业局见到了匆匆赶来的陈先生。他情绪非常激动,“直到工作人员打电话给我,我才知道我丢了东西。非常感谢,我们厂本身就资金紧张,月底了,我们厂15名工人的工资都在这儿,10万块钱哪,要是这钱发不出来,厂子可能就要倒闭了!”现场,陈先生紧紧握着工作人同方娉佳的手,连声道谢。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昌江区;拾金不昧

遗失的10万元现金回家了

4月16日,景德镇市昌江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工作人员捡到十万元现金,他们拾金不昧,如数交到失主手中,暖心瞬间历历在目,成为了昌江区的美谈,再一次向社会传递满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