祠堂变讲堂 东乡大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9-04-17 16: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东乡4月17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何江华、胡刚葵)4月16日,抚州市东乡区王桥镇璋峰村上璋峰组祠堂“司马第”内热闹非凡,为助力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30余名贫困户和帮扶干部围坐在一起,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 感恩奋进” 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党建+扶贫+祠堂文化,把祠堂变讲堂文化深入推进。活动当天,尽管夹杂着细雨,但丝毫没有影响贫困户们对活动的期待和热情,大家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守候。

  “幸福的日子不会从天而降,虽有政府帮扶,但更要自身努力…”。来自璋峰村老渐村组贫困户余仁堂正用自己的故事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余仁堂一家2口人, 2018年年底,其妻因病治疗无效去世,多年来,他洗衣做饭帮着瘫痪在床的妻子端茶倒水擦身子,日复一日的照顾妻子,在帮扶干部和扶贫政策的扶持下,他一边打零工挣钱养家,一边照顾家里。2018年,他的收入就有9000多元。
  贫困户程共春接过话茬,深情地说,“在我母亲病重最困难的时候,党和政府帮我解决母亲看病的问题,乡亲们也通过各种方法帮我解决了生活困难,有了大家帮忙,我母亲现在仍然很健康的和我们生活在一起,我们一家人才能安心住上政府给我们做的安居扶贫的新房……真的万分感谢那些好人。”程共春的发言带动了现场气氛,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诉说着自己生活变化的点点滴滴。
  “扶志,就是要把我们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志气“扶”起来。开展这样一场满满正能量活动,就是为了把扶贫扶志带到基层老百姓身边,带到直接受益的贫困户们身边,引导更多的贫困户自力更生、勤劳致富,不等不靠早日摆脱贫困,让更多的贫困户真正受益受教育。”谈及开展此次活动的初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春霞如是说。
  今年以来,东乡积极创新举措,加大“精神扶贫”工作力度,充分挖掘“励志脱贫户”,利用区融媒体中心、官方微信“东乡发布”等宣传平台,广泛宣传脱贫典型奋力脱贫摘帽,致富奔小康的动人故事,从而鼓励和引导群众跟党走、听党话、知党恩,积极营造东乡扶贫扶志的浓厚氛围,增添贫困户们对脱贫致富信心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向往。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东乡;祠堂;讲堂

祠堂变讲堂 东乡大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4月16日,抚州市东乡区王桥镇璋峰村上璋峰组祠堂“司马第”内热闹非凡,为助力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30余名贫困户和帮扶干部围坐在一起,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 感恩奋进” 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