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贫困户养鸭铺就脱贫梦

2019-04-16 16: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永修4月16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李攀攀)“幸福的日子不会从天而降,虽有政府帮扶,但更要自身努力!”近日,永修县脱贫攻坚扶志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该县“十三五”省级贫困村——立新乡鄢湾村成功举办,贫困户李经生用自己的脱贫故事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李经生一家四口人,其中包括他在内就有三个残疾人,唯一不是残疾人的女儿还在读书。人残志不残,他不想因残疾而贫困一辈子。在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他先在村里的养鸭合作社上班,每天很早就去鸭棚喂食、打扫卫生。对这份“家门口”的工作,李经生非常地珍惜。既能挣钱,又可以照顾家里,他是打心眼感谢党和政府的帮扶。

  为养好鸭子,李经生多方“求学”和自学钻研,经过一年的时间,鸭子越养越好,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鸭司令”。相比其它产业,养鸭周期短、效益好,于是,他就萌发了自己办养鸭厂的想法。

  2016年底,结对帮扶干部再次走访时,他向帮扶干部透露:自己想办个养鸭厂,现在有技术有条件,就是缺少搭鸭棚的资金。后来,在村扶贫工作队和结对干部的帮助下,贷了一些款,搭建了200平米的鸭棚,养鸭6000只。一只鸭除去成本,每只利润3元,再加上政府补贴,当年除去还清贷款外,还挣了2万多元,成功脱贫。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更感谢干部们对我的帮助,今后,我将不等不靠不要,用自己的双手,积极扩大养鸭规模,如果乡亲们也想养鸭,我会毫无保留地教你们技术,同大家一起脱贫奔小康。”去年,李经生养鸭纯收入达3万余元,说起今后的生活,李经生满怀憧憬。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贫困户;脱贫故事

永修贫困户养鸭铺就脱贫梦

“幸福的日子不会从天而降,虽有政府帮扶,但更要自身努力!”近日,永修县脱贫攻坚扶志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该县“十三五”省级贫困村——立新乡鄢湾村成功举办,贫困户李经生用自己的脱贫故事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