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爱行天下”南铁开展扶贫公益宣传活动

2019-04-10 16:46:00来源:
       央广网南昌4月10日消息(通讯员 石闽)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精准脱贫”要求,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与江西、福建两省扶贫办及各地市联系对接,开展“精准扶贫爱行天下”扶贫公益宣传活动。利用管内车站、动车媒体资源,为江西、福建两省48个贫困地区免费播发扶贫公益宣传片,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此次扶贫公益宣传从2019年3月开始,至2019年12月底结束,共计10个月。在这期间,南铁将在江西、福建两省境内17个地市级以上车站LED显示屏、智能手机充电桩媒体,以及配属的277列动车组视频媒体上,播放江西、福建两省48个贫困地区公益宣传片。据测算,此次扶贫公益宣传片的观看量将达到4亿人次。
       赣州市政府办公室负责扶贫工作的调研员罗璘介绍说,“铁路部门开展的这次扶贫公益宣传,是对赣南老区脱贫工作的极大支持,赣南老区将利用好铁路提供的这一平台资源,充分展示赣南老区的人文风情,吸引更多人来关注赣南这片红土地,帮助赣南老区人民早日脱贫。”
       此次开展的“精准扶贫 爱行天下”站车扶贫公益宣传活动,旨在利用车站客流量大、动车组列车运行范围广等特点,加大对江西、福建两省贫困县社会、经济、人文、旅游、自然资源和特色产业产品的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助力贫困地区走上脱贫快车道。
       近年来,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江西、福建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南铁采取多项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等方式,定点帮扶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双明镇窑山村、九江市修水县东港乡岭下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大力推行铁路建设扶贫和运输扶贫,在昌赣高铁、兴泉铁路等项目建设过程中,采取优先聘用当地务工人员、优先选择当地资源、出资建设希望小学办公设施等方式,改善贫困地区的发展环境;开展市场调研,在赣闽两省境内设立无轨站客票代售点、行包代办点,解决贫困地区群众出行难、运货难等问题。
       下一步,南铁还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推进长沙至赣州、瑞金至梅州、龙岩至龙川(龙岩至武平段)等铁路建设前期工作,将途经三明、九江、井冈山等地区的直达列车逐步换型为复兴号动车组。同时,推进无轨站试点建设,开行瑞金、井冈山、古田等革命老区红色旅游专列,利用铁路运输信息服务平台扩大贫困地区特产推介销售渠道等方式,加大铁路精准扶贫、建设扶贫、运输扶贫力度,切实履行好铁路企业扶贫工作职责,为江西、福建两省扶贫工作有序开展贡献力量。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扶贫 铁路局 南昌

“精准扶贫 爱行天下”南铁开展扶贫公益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精准脱贫”要求,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与江西、福建两省扶贫办及各地市联系对接,开展“精准扶贫爱行天下”扶贫公益宣传活动。利用管内车站、动车媒体资源,为江西、福建两省48个贫困地区免费播发扶贫公益宣传片,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