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老人下错站走失 铁警寻亲助其再上返家路

2019-03-21 11:37:00来源:
       央广网南昌3月21日消息(通讯员 谢伟)3月19日晚,一名广西老人在返家列车上在安仁车站提前下车与家人失散,铁路民警接报后,经过一夜的查找将老人在车站附近找回并妥善照顾,最终在第二天帮助老人重新踏上返家之路。
       当日23时10分,南昌铁路公安处安仁车站派出所接到求助电话,在20时30分左右,青岛开往南宁的K1137次列车停靠安仁站时,可能有一名70岁左右的老年旅客提前下了车,请帮忙查找。
       值班民警立即通过视频监控查找K1137次下车旅客情况,果然在监控画面中发现,在20时32分许,一名头戴深色鸭舌帽,上身披着一件深色棉衣,下着深色裤子,脚穿带白底边鞋子的男子蹒跚走出了出站口,径直向县城方向走去。
       经联系确认该男子确系提前下车的老年旅客后,民警立即展开寻找工作,对站前广场、公路边阴暗角落进行查找。通过一夜的不懈查找,民警在第二天清晨终于找到了老人。民警随后联系上其家属,告知老人的近况,并将老人带到餐馆吃了早餐,并将其安顿好等待家人来接。
       11时25分,老人的儿媳妇王荷荣匆匆赶到安仁车站派出所。原来,王荷荣此次是从山东菏泽乘坐K1137次列车送71岁的公公杨彦明回广西老家,由于长途乘车十分疲劳,她在列车上睡着了,等醒来事发现公公不见了,在列车上找了许久也没找到心情急切。在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她推测公公有可能在安仁站提前下车,才寻求安仁铁路民警帮忙查找。
       牵肠挂肚了一夜,王荷荣见到公公安然无恙,心里的大石头总算是落地了,她对铁路民警的无私援手深表感谢。
       在铁路民警的帮助下,王荷荣购买了另一趟列车的车票,带着公公又踏上了返回老家的旅程。临行前,民警叮嘱王荷荣,旅途中要加强对老人的照顾,特别是列车到站时注意老人动向,防止老人在接下来的旅途中再生意外。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南昌 铁警

广西老人下错站走失 铁警寻亲助其再上返家路

3月19日晚,一名广西老人在返家列车上在安仁车站提前下车与家人失散,铁路民警接报后,经过一夜的查找将老人在车站附近找回并妥善照顾,最终在第二天帮助老人重新踏上返家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