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将爱洒在春天里

2019-03-12 10:14:00来源:
       央广网南昌3月12日消息(通讯员 洪轩)春潮涌动,大地一片生机勃勃。这是一个故事多发的季节……
       故事一:3月9日20时,南昌至北京的T145次列车穿行在夜幕中,窗外远处的灯火在快速后退,钢轨与车轮的摩擦声衬托出夜车厢的静。
       “不好了,有旅客晕倒了,赶紧叫列车员……”
       20时15分,8号车厢一阵燥动,传来呼救声。1分钟后,列车员赶到了,3分钟后列车长也赶来了,随后列车广播开始寻找医生……
       倒地的是一位小学教师,从北京赶回江西省亲,由于时间关系,赶车前没来得及吃饭,只是匆匆吃了几块饼干,低血糖的她在列车开出8小时后,在打开水返回位置时晕倒了。所幸,被其他旅客发现,及时呼叫列车员,一起帮着照料。
       令这位女士感动的是,列车长郑卿很快从餐车端来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鸡蛋面,狼吞虎咽中,旅客眼中噙满泪水,氤氲中列车长那张关怀的脸庞模糊而温暖……
       故事二:3月11日14时7分,T147次列车保定开车后,郑车长在车厢内巡视,这时一名正在打电话的旅客直接将手机放在了她的耳边,还没等郑车长搞清状况,只听见手机中传焦虑地问候声:“你要注意休息,折腾了几天,父亲这边不用太担心,你可别垮了……”
       原来,这位旅客转辗两趟车,赶往武昌家中,因为中途换了车,一刻也没有休息,家中老父亲病危,焦急的他没有顾得上休息,车马不停往家赶,家中妻子知道他的急性子,又担心长途跋涉,影响他的身体,不断地电话与他保持联系。
       “您放心吧,他正在T147 次列车上,我是车长,我们会替您照顾好他的。”在与旅客家属沟通后,郑车长便将这位旅客列入重点看护对象。经过一番交流,郑车长发现这位旅客精神有些恍惚,估计是长途跋涉没有休息好的缘故,便安排他到餐车就坐,同时通知乘警到达现象予以关注。一杯热水,一些快食饼干和水果,一些暖心的安慰话,这位旅客的精神终于得到缓解,也不再焦虑。
       凌晨1点44分,列车缓缓地停稳在武昌车站,该名旅客的亲人早已在车站等候,看到车长将自己的亲人平安的送到站,心情无比的激动,握着两位车长的手不放开,连说着感谢的话。
       一言一行总关情,帮助困难旅客已经成为郑卿和她的小伙伴们工作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正如郑卿所言:“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让他们的每一段旅途都变得诗情画意,我和姐妹们一直都在努力!”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铁路;南昌

她们将爱洒在春天里

春潮涌动,大地一片生机勃勃。这是一个故事多发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