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故事:警察哥哥捡了个娃

2019-02-11 10: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2月11日消息(通讯员龚闻华)2019年2月9日大年初五12时,虽然天空中冬雨绵绵,室外温度也只有3度,南丰火车站执勤的南昌铁路公安处南城车站派出所南丰站警务区民警魏星依旧坚持在站区巡视。此时,一名车站工作人员跑过来说他刚过来时,发现有一名小男孩独自一人在车站前广场哭泣,现场有人多人围观……听说这一情况后,魏星不禁心生疑惑,是什么原因让一个孩子在这冰冷的寒风和冬雨里哭泣?

  随即,魏星赶到站前广场,果然看见许多人围着一名小男孩议论纷纷。而人群中的小男孩大约5岁左右,可能是受了惊吓,蹲在地上一边哭泣一边瑟瑟发抖。见此情景,魏星上前抱起孩子。此时,魏星发现孩子的衣服已被雨水淋湿,便将孩子抱进了车站公安值班室。在暖和的公安执勤室,孩子放松了很多。几名车站工作人员听说“警察哥哥捡了个娃”,便买了小孩子爱吃的方便面来看望孩子。看着小男孩盯着方便面直吞口水,魏星便将方便面泡好,透凉后端到小男孩面前。可能是真的饿了,小男孩抱着面桶就吃了起来。看着小男孩开心地吃着泡面,魏星与车站工作人员开始询问孩子的情况。通过断断续续地交流后,魏星也对小男孩的情况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

  小男孩告诉魏星,自己名叫星星,今年4岁半。但因为小星星年龄很小,除了记得父母的姓名外,实在是说不清他们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问不到小星星父母的电话号码,魏星只能通过户籍系统查询到了小星星的家庭住址是在南丰火车站附近的一个镇上。于是,魏星联系到南丰县公安局站前派出所,向他们说了小星星的情况,希望他们能派出一名民警,与自己一道护送小星星回家。站前派出所听说有一名居住在自己辖区的孩童与家人走失后,立刻指派了一名民警来到火车站候车厅,与魏星一道驱车将小星星送回了家。

  看到两名警察将儿子送回了家,星星的母亲哭着握着魏星的手说:“感谢你们,非常感谢人民警察!不然我的儿子现在都不知道在哪里!”魏星说:“不用客气,大姐,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原来,当天上午,家里来了几名拜年的亲戚,星星的父母忙着招呼客人准备买菜做饭。后来小星星跟父母说要出去玩,星星的父母一忙之下就没有注意到小星星。结果,谁都没想到小星星竟然独自一人徒步一个多小时走到了南丰火车站。一开始因星星的母亲忙着准备饭菜,没注意到他已经离家,以为他在房间里看电视。等到午饭的时候,才发现小星星已经不见了,母亲发动了全家人到附近寻找,都没有找到,直到当地派出所的民警打电话,询问小星星的情况,她才知道小星星居然一个人走路去火车站看火车了……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春运故事;

春运故事:警察哥哥捡了个娃

2019年2月9日12时,虽然天空中冬雨绵绵,室外温度也只有3度,南丰火车站执勤的南昌铁路公安处南城车站派出所南丰站警务区民警魏星依旧坚持在站区巡视。此时,一名车站工作人员跑过来说他刚过来时,发现有一名小男孩独自一人在车站前广场哭泣,现场有人多人围观……听说这一情况后,魏星不禁心生疑惑,是因为什么原因让一个孩子在这冰冷的寒风和冬雨里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