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老汉住上了安居房

2019-01-31 11: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湖口1月31日消息(通讯员 李学华)1月29日,农历小年。一大早,湖口县凰村乡新丰村西山汪家贫困户汪向平就忙着打扫房子里里外外的卫生。“往年破旧的土砖房也懒得去打扫,今年这么好的新房肯定要搞干净哦!”汪向平的话语里充满了感激之情。

原地建好的新房子(央广网发 通讯员李学华 摄)

  “那个旧房子是四处求人帮忙做的,当时还向亲戚朋友借了不少钱。现在的房子我自己没费一点神不说,还整洁宽敞,水、电、厨房、卫生间样样都有……”谈起前后变化,汪向平十分感慨。

汪向平的新厨房里用上了自来水(央广网发 通讯员李学华 摄)

  今年69岁的汪向平是分散供养五保户,独自一人一直居住在上世纪70年代建造的土砖平房里,家里没有自来水,难以想象的是连个厕所都没有。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2017年8月,帮扶单位湖口县委宣传部同乡村干部一起为汪向平想办法,很快就帮他安装了自来水。可是,老人家一个人住在年久失修的老房子里实在是不安全。“最担心的就是雨雪变天。一遇到恶劣天气,我们就要帮他转移住所。”新丰村党支部书记汪荣初说,村干部早年就多次做汪向平的工作,想他到敬老院去生活。可汪向平认为自己还能动,住进敬老院不自由,所以还是尊重老人家的意愿。

汪向平住了40多年的老房子(央广网发 通讯员李学华 摄)

汪向平住了40多年的危旧房子(央广网发 通讯员李学华 摄)

  2018年,乡村干部同帮扶干部一道为汪向平改造危房出主意、想办法、争指标……拆旧建新,端午节拆掉危旧的老房子,不到中秋节,新房子就建好了。房子封顶那天,乡村干部、亲戚邻里都来给汪向平道喜。大家都说:“汪老汉住上安居房,都是因为党的扶贫政策好啊!”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湖口县狠抓住房安全再落实工程。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除了享受国家和省级的统一补助外,该县财政对拆旧建新和修缮加固的每户还分别配套补助1.9万元和0.5万元。如同汪向平一样,2018年,湖口县共有298户贫困户住进了安居房。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湖口;脱贫攻坚;安居房

汪老汉住上了安居房

1月29日,农历小年。一大早,湖口县凰村乡新丰村西山汪家贫困户汪向平就忙着打扫房子里里外外的卫生。“往年破旧的土砖房也懒得去打扫,今年这么好的新房肯定要搞干净哦!”汪向平的话语里充满了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