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县举办第二届现代农业优质中晚稻品种品鉴会

2019-01-18 11:3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浮梁1月18日消息(通讯员王韬 吴国庆)“哇!这个饭怎么这么香啊?是什么品种?”“这米比刚才那米要白很多”……1月18日,浮梁县红塔大酒店一楼大厅内,市、县有关部门领导和粮食加工企业、粮食专营店、种粮大户、种粮专业合作社的代表等60余人,正在参加浮梁县第二届现代农业优质中晚稻品种品鉴会。

品鉴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此次品鉴会共有20个水稻品种参展,其中8个优质品种参评。参展稻米品种一部分为现代农业优质中晚稻品种展示遴选的品种,另一部分为种子供应商推荐和种粮专业合作社提供的品种。所有稻米品种在现场均统一标准蒸制,通过品鉴人意见征集和专家评议对品鉴品种和参展品种的外观、香味、口感、味道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筛选出品质优、抗性好、产量稳、效益高的优质品种作为浮梁县2019年主推优质品种。

  此次现代农业优质中晚稻品种品鉴会的召开,是一座连接粮食生产从田间到餐桌的桥梁和纽带,是推进粮食产业品牌化、优质化的催化剂,将会积极推动浮梁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浮梁;中晚稻;品鉴会

浮梁县举办第二届现代农业优质中晚稻品种品鉴会

“哇!这个饭怎么这么香啊?是什么品种?”“这米比刚才那米要白很多”……1月18日,浮梁县红塔大酒店一楼大厅内,市、县有关部门领导和粮食加工企业、粮食专营店、种粮大户、种粮专业合作社的代表等60余人,正在参加浮梁县第二届现代农业优质中晚稻品种品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