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组合拳”助力就业脱贫

2019-01-15 10:1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1月15日消息(通讯员康健荣、李文、刘祖刚)遂川是吉安市人口最多的县,也是劳动力就业的大县,当地人社、园区办等部门立足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进就业扶贫,建立扶贫车间,开发公益性岗位,加大就业培训力度,促进贫困户就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搭建就业平台。每年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扶贫”服务企业用工现场招聘大会,积极组织园区企业下乡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送服务”招聘活动,开辟了贫困户园区就业“绿色通道”,落实“一对一”就业帮扶。

  设立扶贫车间。按照“稳定存量、做大增量”的原则,组织人员开展实地审核认定,实行星级管理,兑现奖补政策。已建成就业扶贫车间84个,吸纳贫困户606人。

  开发公益岗位。通过政府购买行政村保洁、生态护林等公益性岗位的办法,安置就业扶贫对象就地就业,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标,开发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2782个。

  开展技能培训。先后开展了茶叶种植、家禽养殖、美容美发、创业培训、电商培训、汽车驾驶员、保育员等就业扶贫培训班,组织贫困户到县职教中心参加用工对接培训,费用全免,实行封闭式管理。举办用工对接培训班,在8个深度贫困村举办免费就业技能培训,帮助贫困户提升技能,树立脱贫信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遂川;就业脱贫;组合拳

遂川“组合拳”助力就业脱贫

遂川是吉安市人口最多的县,也是劳动力就业的大县,当地人社、园区办等部门立足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进就业扶贫,建立扶贫车间,开发公益性岗位,加大就业培训力度,促进贫困户就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