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火车需注意 莫让旅途变囧途

2019-01-09 11:1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新干1月9日消息(通讯员王昌根)2019年春运临近,不少朋友出行都会选择乘坐火车。要说旅客赶火车的时候最怕遇到什么?估计就是行李漏拿、错拿了,致使旅途变囧途。近日,在江西省吉安市新干火车站安检口就上演了这样的一幕,好在两位相互误拿行李的当事人及时察觉,并向铁路部门和民警求助。最终,在工作人员和民警帮助下为他们找回,并办理了行李领取事宜。

  事情发生在2019年1月8日。当天上午10时许,新干车站公安派出所执勤民警涂毅敏接到一位中年男子的求助,对方声称自己的行李被他人“掉包”。据了解,该男子姓商,年龄在50岁左右,山东平原县人,当天正准备乘坐火车去南昌转车。

  当事人商先生表示,自己的行李是一个黑色的双肩包,包内装有自己的换洗衣服,其中有一套新买的,而眼前的黑色双肩包中的物品及衣物都不是自己的。商先生说,他过完安检后,便来到车站大厅里候车,正当他准备上车时查看行李才发现手中行李不是自己的,他赶紧找到车站的工作人员和民警求助。

  获知商先生反映的这一情况后,车站方面立即通过站内广播进行查找。民警调取监控发现,当事人商先生的行李是在进站过安检的时候被拿错的。然而,和商先生误拿行李的这名男乘客此时已经乘坐当天的k1138次列车前往南昌了,方向正好与商先生相同。随后,民警会同车站工作人员立即向k1138次列车的列车长通报了这件事。而这时,火车上拿错包的这名乘客也发现行李不对,正在跟列车长反映情况。

  原来,同吴先生拿错行李的这名乘客姓曾,当他意识到自己拿错行李时,车已经开了。曾先生表示,他是准备坐车去南昌的,由于当时急着进站上车,在过安检时没有注意看好自己的行李,这才造成了误拿。经核对包内物品无误后,车站为两名误拿行李的旅客办理了行李领取事宜。最终,曾先生的行李由车站委托最近的车次送到南昌站,而商先生的行李则由k1138次列车上交到南昌站,然后,再由两位当事人与南昌车站联系,领取各自的行李。

  民警温馨提示:火车站人来人往,特别是春运期间,携带背包品牌相同,形状、颜色相近的很多,稍不注意就会出现错拿现象。同时,提醒广大旅客,一是出行前提前安排好时间,尽量早出门,避免匆忙赶车过安检时拿错行李物品;二是进站乘车时选择使用熟悉的箱包,在箱包上作些特殊的记号,比如贴上各式贴纸或标签等,方便自己认出;三是旅客提取行李后不要着急离去,先核验下是否错拿,若有差错及时与车站工作人员或民警联系寻求帮助。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春运;火车;行李

乘坐火车需注意 莫让旅途变囧途

2019年春运临近,不少朋友出行都会选择乘坐火车。要说旅客赶火车的时候最怕遇到什么?估计就是行李漏拿、错拿了,致使旅途变囧途。近日,在江西省吉安市新干火车站安检口就上演了这样的一幕,好在两位相互误拿行李的当事人及时察觉,并向铁路部门和民警求助。最终,在工作人员和民警帮助下为他们找回,并办理了行李领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