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精神力量托起美好生活向往

2019-01-09 11:0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南昌县集中开展精神脱贫集中宣讲活动

  央广网南昌县1月9消息(通讯员李悭)“幸福不会从天降,好日子是干出来的!脱贫致富终究要靠我们自己的辛勤劳动来实现!”……1月8日,由江西南昌县委宣传部牵头,县委党校和乡镇配合组织的精神脱贫宣讲活动在该县武阳镇郭上村原本堂祠堂举行,当地200多名群众围坐一圈凝听了一场特别的宣传会。

  宣讲会上,来自该县党校的资深讲师通过回顾国家的发展历程、讲述身边的励志故事、分析精准扶贫政策,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事例倡导群众要树立勤劳、勇敢、积极、向上的生活观,努力在良好的政策环境下通过自身的勤奋努力实现脱贫、致富。

  “干部帮了我,我们自己更要努力。不然,就对不起国家的好政策”现场村民钟堂根感触的说,“政府帮我改造了房子,还给我找了工作,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当好农家书屋管理员,慢慢的把日子过好”

  今年54岁的钟堂根是武阳镇郭上村的一名精准贫困户,考虑到他身患残疾没有劳动能力,村委会给他安排了农家书屋的就业岗位。虽然每月只有300块钱,但是钟堂根还是很用心的将农家书院打点的井井有条。笔者在农家书院看到,小小的图书室干干净净,图书的种类也专门进行了分类。一些在农村借阅率较高的养殖技术类的书籍钟堂根都专门将其整理分区放置,以方便群众借阅。

  “自从钟堂根当了管理员之后农家书屋,每周二、五来农家书屋借书、看书的人都比以往多了” 郭上村村书记钟省辉说道。

  当天,除了武阳镇之外,南昌县还在莲塘镇、银三角、幽兰镇、向塘镇、黄马乡、八一乡同步开展了精神脱贫宣讲会活动。未来一周内该县19个乡镇(管理处、管委会)将组建宣讲团全面开展精神脱贫宣讲,月底实现所有行政村覆盖,不断将精神脱贫宣讲引向深入。

  据了解,此次南昌县开展精神脱贫集中宣传活动,旨在激发贫困户脱贫信心和内生动力,促进贫困户自立自强和自主脱贫,教育引导贫困户树立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思想,争做有责任、有追求的新型农民。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县;精神脱贫;集中宣讲

用精神力量托起美好生活向往

“幸福不会从天降,好日子是干出来的!脱贫致富终究要靠我们自己的辛勤劳动来实现!”……1月8日,由江西南昌县委宣传部牵头,县委党校和乡镇配合组织的精神脱贫宣讲活动在该县武阳镇郭上村原本堂祠堂举行,当地200多名群众围坐一圈凝听了一场特别的宣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