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功喜报暖了山村人心

2018-12-29 11:0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景德镇12月29日消息(通讯员熊希伦)连日阴雨,让隆冬时节的赣鄱大地湿冷难耐,然而来自空军某部的大红喜报,却让江西省乐平市礼林镇杨桥村店上村小组异常温暖。

  “军功章凝聚着军人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也饱含着军属的大力支持和默默付出。你不仅为家里培养了一个好儿子,也为部队培养了一名优秀军人,我代表部队感谢你!”2018年12月26日下午,伴随着喧天的锣鼓和喜庆的鞭炮,景德镇军分区司令员孙安敏与95180部队领导一同走进村民叶银根的家中,将三等功喜报和2000元立功慰问金送到他手中,拉着他的手如是说。

空军某部领导(中)和景德镇军分区首长为叶文龙家属送来大红喜报 (朱定文 摄)

  “文龙真是好样的!”“等我儿子长大了,也要送他去部队当兵,和文龙一样有出息!”看见部队首长上门送来立功奖状,店上村民都备感光荣,纷纷对叶银根竖起了大拇指。看着左邻右舍羡慕的眼神,幸福的笑容在叶银根脸上荡漾开来。

手捧儿子叶文龙的立功奖状,叶银根笑容绽放(朱定文 摄)

  村民嘴里的“文龙”,是叶银根的儿子叶文龙。1992年出生的他是土生土长的店上村人,2008年9月参军入伍,现在是95180部队海勤大队拖船队二船长,为副营职干部。

  参军入伍的十年时间里,叶文龙在工作上全心身地扑在了船艇建设发展上,生活中则无微不至地关心战士成长进步,先后荣获嘉奖1次、荣立三等功1次,三度被空军某部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干部。

  “感谢部队首长和地方领导的关心,我们一定鼓励文龙在部队好好干,不辜负党和政府以及乡亲们的期望!”怀里抱着8个月大的女儿叶知淑,叶文龙的妻子、乐平市镇桥镇坑畔小学教师叶珍感慨万千地说,嫁了叶文龙这样的好老公,她很骄傲,会一如既往支持爱人在部队建功立业。等女儿长大了,要教育她向爸爸学习,将来也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景德镇;立功喜报;空军

立功喜报暖了山村人心

连日阴雨,让隆冬时节的赣鄱大地湿冷难耐,然而来自空军某部的大红喜报,却让江西省乐平市礼林镇杨桥村店上村小组异常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