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警民联手护送猕猴重归自然

2018-12-07 15:5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九江12月7日消息(通讯员徐红波 徐春林)近日,江西省永修县森林公安局接到报警称,艾城镇小桥村闯入一只野生猴子。接警后,该县森林公安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同时联系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一同寻求解决方案。

  据村民彭某介绍,这只猴子是当天一大早就莫名出现在村庄,他知道猴子国家重点保护动物,他怕村民伤到猴子,也担心猴子伤到村民,想把猴子赶到村庄背后的山上去。但任凭他怎样驱赶,猴子就是赖着不走。情急之下,彭某一边报警求助,一边疏散村民,自己一直在旁边守护着它。经野保工作人员现场甄别,该猴子为猕猴,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在村民的帮助下,该县森林公安民警将这只猕猴护送到附近山林里,让其重归自然。

猕猴重归自然(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猕猴是典型的猕猴属动物,主要特征是尾短,具颊囊。主要栖息在石山峭壁、溪旁沟谷和江河岸边的密林中或疏林岩山上,群居。猕猴适应性强,容易驯养繁殖,生理上与人类较接近,常被用于进行各种医学试验。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警民联手;猕猴

永修警民联手护送猕猴重归自然

近日,江西省永修县森林公安局接到报警称,艾城镇小桥村闯入一只野生猴子。接警后,该县森林公安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同时联系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一同寻求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