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党员五年来义务为小区打扫卫生

2018-12-03 11:2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浮梁12月3日消息(通讯员吴国庆)11月30日下午,笔者走进浮梁县天然居小区,只见路面干净整洁,一个穿着保安服的老人胸前佩戴着党徽非常显眼,正在修剪着小区的绿化树,他正是我们要采访的对象孙夏彩。

孙夏彩正在修剪树枝(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今年64岁的孙夏彩是浮梁县江村乡中洲村孙家组人,1986年入党,曾担任过9年的江村乡沂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目前已经退休。2014年,在儿女的要求下,孙夏彩老两口搬到县城天然居小区和儿女住在一起。该小区因为没有物业管理,卫生状况较差。特别是夏天,垃圾成堆,蚊蝇乱飞,气味难闻。孙夏彩看到这一情况后,便自费买来扫把、畚箕、铁剪等工具,将小区卫生清理干净。开始别人以为他只是一时兴起,哪知道孙夏彩这一干就将近五年了。小区居民都说,这真是一个好人啊!这么多年不要一分钱,天天打扫整个小区的卫生,真的不容易。他还每天晚上巡逻,使得小区治安环境好转,很少出现以前居民财产被盗事件。退休老教师朱民昌说道:“孙夏彩五年来坚持义务为小区打扫卫生,真的令人感动。这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孙夏彩在打扫卫生(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孙夏彩告诉笔者,他现在另外一家小区当保安,每天4点半起来,将小区整个清扫一遍,就当做锻炼身体,到7点钟去接班。轮到放假休息时,就可以修剪一下小区内绿化树,捡拾绿化带角落里平常早上来不及清理的垃圾。孙夏彩说道:“我是一个受党培养多年的党员,何况我一家也是这里的居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也是应该的。让大家有个优美的居住环境,我也感到高兴。”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浮梁;义务;打扫卫生

退休老党员五年来义务为小区打扫卫生

11月30日下午,笔者走进浮梁县天然居小区,只见路面干净整洁,一个穿着保安服的老人胸前佩戴着党徽非常显眼,正在修剪着小区的绿化树,他正是我们要采访的对象孙夏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