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昌市洪一吴家村:爱心理发送到家门口

2018-11-15 11:4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瑞昌11月15日消息(通讯员朱明芳)“柯叔理了发的样子帅得很,都快赛过‘新郎官’了,哈哈哈……”近日,在瑞昌市洪一乡吴家村官林坪,柯叔理发后,旁边围坐的乡亲忍不住打趣起来,惹得众人一片欢笑。他们这种发自内心的笑不仅是因为理了发,还在于第一次享受到免费上门理发。

  免费理发送到家门口。这事儿还得从吴家村前不久实行的一个政策说起。

  吴家村是瑞昌市洪一乡第一大村,人口3700余人,有21个村民小组,目前有65岁以上老人和特困人员145人,在家里常住的有128人。该村人口分散,距离乡集镇道路遥远。前些年,还有理发师傅上门服务,运气好,碰上了就能理个清爽头,要是外出做农活没碰上,就只能眼巴巴期待下次。

  “村里想办法帮老人解决理发问题。”村支书谈会咏提议。考虑到村里外出务工人士较多,该村立即着手草拟了《情系家乡、关爱老人——爱心捐赠倡议书》,该倡议书一经发出,立即得到吴家村以及其他爱心人士的认同。他们纷纷慷慨解囊,你一百我两百地筹集到爱心捐款2.8万元。

  资金备齐,下一步就是聘请专门的理发师。经过前期的摸底,村委会与本村两名从事理发的师傅签订聘用合同,由两位师傅每月上门为老年人理发,老年人则凭着村委会发放的免费理发卡理发。每3个月,村委会与聘用理发师结一次账。

  谈会咏介绍,为保证资金使用安全,他们还托第三方对募集到的资金进行监管。“如果募集到的资金不够,缺口部分资金由村委会想办法支出。”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瑞昌;免费理发;家门口

瑞昌市洪一吴家村:爱心理发送到家门口

“柯叔理了发的样子帅得很,都快赛过‘新郎官’了,哈哈哈……”近日,在瑞昌市洪一乡吴家村官林坪,柯叔理发后,旁边围坐的乡亲忍不住打趣起来,惹得众人一片欢笑。他们这种发自内心的笑不仅是因为理了发,还在于第一次享受到免费上门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