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一女子滞留救助站4年 人脸识别助其回家团聚

2018-11-13 16:0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11月13日消息(通讯员黄天民、彭晓华、刘祖刚)11月8日,遂川县泉江镇洲上村库下组的刘军勇家热闹非凡,失踪了4年的妻子冯某梅,在井冈山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护送下,安全返回。一家人顿时哭成泪人。

刘军勇向救助站工作人员赠送了一面锦旗(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刘军勇说,妻子智力残疾,失踪时自己正在深圳打工。家人只听说是跟了两名男人出走的,当时也报过案,寻找过,但均杳无音信。当妻子回归家中,不善言辞的他特意向救助站工作人员赠送了一面锦旗。

  原来,当年冯某梅在井冈山流浪时,被人送到救助站,因一时找不到家属,一住就是4年。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为给冯某梅安置落户,当地派出所采集其DNA,并做人脸识别,通过人脸识别获得的信息,救助站联系了遂川县救助站去进行核实,才促成一家人的团聚。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遂川;救护站;失踪

遂川一女子滞留救助站4年 人脸识别助其回家团聚

11月8日,遂川县泉江镇洲上村库下组的刘军勇家热闹非凡,失踪了4年的妻子冯某梅,在井冈山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护送下,安全返回。一家人顿时哭成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