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放飞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

2018-11-07 11:5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放飞白鹇(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央广网九江11月7日消息(通讯员徐红波 马小良 吴传生)11月2日,江西省永修县野保站工作人员在湖东森林公园放飞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

白鹇回归大自然(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当日中午,永修一中退休老师杜春莲家闯入一位不速之客,竞是一只漂亮的大鸟。杜老师见此鸟非常漂亮不同一般,便打110报警求助。该县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接到110转警,立即赶到杜老师家。经甄别,确认此鸟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白鹇。工作人员对杜老师的善举表示感谢,并把鸟带回野保站仔细观察,确认白鹇身体特征无异常之后,在湖东森林公园将其放飞大自然。白鹇又名银鸡、银雉、越鸟、越禽、白雉,栖息于多林的山地,喜在浓密竹丛中间活动,白天隐匿不见,晨昏活动。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白鹇;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永修放飞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

11月2日,江西省永修县野保站工作人员在湖东森林公园放飞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